跳到主要內容區

研究中心

隨著網路普及、資料不斷走向雲端,知識也快速向全球擴展。社會科學的研究不能僅限於單域知識,許多社會結構、經濟活動早已形成綜合性問題。若說社科院各科系重視的專業能力強調的是縱向深度,那麼院級研究中心強調的則是橫向連結。
院級研究中心在團隊合作、跨域整合的雙管齊下,已為中正社科院打造更全面的學術體系。
分別來看院級研究中心如下:


1.心理健康推廣中心 Mental Health Promotion Center

 

分機

成立

介紹

網址

22207

89.11.09

本中心是一家藉由提供社區民眾心理健康及睡眠健康議題解決方案,以協助社區民眾解決心理健康與睡眠相關困擾的服務中心,並致力於提供推廣心理健康與睡眠健康概念,促進本校與社區心理衛生診療等資源整合;並提供本校心理學系碩博士生學習之空間,以培育專業心理服務人才。

 

2.數位媒體製作研究中心 Center for Digital Media Production and Research

 

分機

成立

介紹

網址

22502

92.06.02

數位媒體製作研究中心成立於民國92年,設立目標包括:第一,整合校內外豐沛的教學與研究資源;第二,培育具專業和跨領域專長的數位匯流人才;第三,透過實習媒體平台,提供在地資訊與報導。為實現以上目標,本中心主動發展跨領域合作計劃,與校內其他系所密切合作,整合彼此的資源與技術,創造雙贏。成功扮演全校師生與社團資訊互動與資源分享的媒體平台角色。

 

3.社會企業研究中心 Center of Social Enterprise Studies

 

分機

成立

介紹

網址

32353

103.07.19

本中心積極整合校內外豐沛的師資與設備等資源,為培養社會企業在理論與人才貢獻一份心力。並且進而將研發成果落實在推廣社會企業發展之專業服務上,使附近社區充分獲益。
本中心未來的推動方向,將朝推動社會企業研究思考,理論積累與經驗社會對話平台的建構,作為本中心具體之推動事項。期待未來透過社會企業從多元就業,公益創投及第三部門事業組織之經營與發展,營造更多理論的討論空間。

連結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