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宗旨使命

發展方向及特色

本院是為培養具有科學思考能力與人文關懷情操的人才而設立。因此各系所在課程的規劃上,特別注重以科學方法研究社會與個人互動的關係,並以「創新理論、在地實踐」為軸心,由各系所依據其特色規劃教學課程;在研究領域上,重視國際社會科學研究的發展趨勢,並針對本地之特殊情況,發展相關社會領域之理論。

另外,當前台灣人口老化的趨勢與挑戰,為國家社會需要面對的重大議題,這些將影響經濟與社會是否能永續發展,進而影響人民對於民主政府與制度的信賴與支持。有鑑於此,社會科學院將推動人權與永續發展,整合院內教師研究能量,投入相關跨領域的研究。

未來展望與規劃

1. 研究、教學與服務並重。
2. 研究領域除重視國際科學界的發展趨勢外,並針對我國本土之特殊情 況來發展相關社會科學之理論與實務。
3. 強化社會科學跨院與跨校之間學術互動,以落實並協助政府在國家政策相關議題規劃。

瀏覽數: